close

最近新聞常報導著補助低收入戶 
包含教育費、營養午餐、還有一些其他名目的補助 

無限同情之外,也忍不住會想到 
這些孩童為何必須接受政府的補助? 
原因可能是他們是低收入戶, 
又或者他們的雙()親失業中, 
導致連上學的費用及餐費也沒有; 
若孩童想要上學得靠善心人士救濟或由政府機關有關單位補助;
 
但往雙()親層面去推想一下, 
為何他們會是低收入者或者沒有工作呢? 
除非因為身心障礙導致就業困難, 
否則,我的推論可能是他們的學歷低或技能不足, 
而學歷低是否是他們學生時期不用功或根本都不讀書, 
整天只想怎麼玩怎麼混日子, 
導致學歷達不到一般公司行號或工廠的門檻, 
所以應徵工作時常常碰壁找無頭路, 
也沒有想辦法去學習一技之長或求助於職訓單位, 
只能找些零工兼差度度日子, 
總之,或許根本沒有去努力改善自己求職條件的不足, 或根本不願意吃苦!
苦了自已也連累到自已的孩子, 
最後才會淪落去領補助金。

我從小看著自己白淨嬌小的母親,為家庭做著連男人都做不來的沖床工,
手指總是卡著洗都洗不掉的油污...

我自己也曾在那樣的環境打工,我知道有多粗重,
所以更確信很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好逸惡勞! 

不然為何前陣子政府釋出職缺竟還有一堆人報名卻嫌遠嫌苦嫌錢少不報到?

用另一個角度來看 
為何認真讀書取得技能的人, 
認真的工作付出辛勞換來應有的代價卻無法得到政府任何的補助?

而低收入戶的補助款, 
何嘗不是我們辛苦工作誠實納稅人的血汗錢? 
他們憑什麼可以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就可取得補助? 
這樣我很不能認同!

上一代的無能造就下一代的無助, 
而旁人就該死要幫他們活下去嗎?

並不是我歧視低收入戶者,而是凡事一定有前因後果的, 
別人都可以白手起家闖出自已的一片天空來, 
為何他們就是漫無目的擺爛過日子?

那他們的孩子是否也會有樣看樣呢? 
這樣的循環不就一直下去? 
那大家也都可以不用工作不用付出任何辛勞,只要等待政府補助就好了! 
一點生存、競爭的朝氣也沒有,這樣社會國家很快就要滅亡了吧?

現在連街友領取便當的年齡層都降到七年級生, 
正值成年是個好好工作拚成就的時期, 
卻淪落當街友等得救助這樣真的很可笑吶! 
您是四肢不齊嗎?您是有身體殘障嗎? 
竟跟一堆老遊民排隊領便當, 
這樣常常領救濟能永遠嗎?

現在失業率這麼高, 
一堆人沒有工作沒有薪水,沒錢繳稅,政府沒有稅收, 
到時再看拿什麼來補助你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要說我鐵石心腸,凡事都有很多面向,

在同情的同時,大家有分析過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n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